俩派蒙夹摩拉

【fgo+原神】幕间休息之时[序章]

■大概就是观影体

■fgo这边是2.5.5刚刚经历过绝海突破泛人类史英灵以全员阵亡为代价送入异闻带里侧的咕哒子和玛修。

■原神这边是刚刚认识钟离和达达利亚的空和蒙德璃月一干人。

■放的影片fgo是混剪和手书,原神是官方发的和各种整活(包括MMD和手书)还有某些UP直播片段。【灵感来自隔壁写了魈厨日本小哥视频的观影体的太太】


那么,开始?☆





  奇怪,周围一片黑暗。这里是哪里?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特异点吗?

  或者说,又要开始了是吗?

  立香下意识捂住胸口,各种圣诞活动尼禄祭闪闪祭无限池的回忆涌上心头,啊,肝疼。

 

【叮咚~叮咚~】

  

  随着一阵音乐声响起,周围的灯光逐个亮起。

  突然亮起的灯光让立香下意识眯了下眼。

 


“前辈!”


熟悉的声音。


立香赶紧向着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是玛修啊。


这次活动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忽然被灵子转移了。立香内心感叹道。


“玛修!”立香赶紧跑过去握住自己后辈的手,“你没事吧?有没有感觉到不舒服什么的?”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需要先关心一下玛修的身体情况。


玛修穿着她常穿的那件便服,对着自己的前辈露出灿烂的笑容:“没事,身体感觉正常,前辈呢?”


“我也没事,就是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立香环顾四周,这里似乎是一个大厅,而最显眼的便是一扇门,门上还写着【观影厅】三个字。


立香顿了顿,玛修注意到立香的目光,也看向那扇门。


“前辈?”


“如果我的猜测正确的话……我们这次的活动,好像是看电影或者视频什么的。”立香思考了一下,联系到自己以前的某些阅读经验,推理道。


“诶?”玛修身为一直生活在迦勒底的人造人,并没有看过观影体文学,所以一时有些懵。“看电影或视频?”


“对的,这次……应该会轻松很多吧……”


立香走到门前,准备拉开门。


“前辈,请等一下!”玛修制止了立香的行为。


“让我来吧,前辈。”玛修按住立香的手,“虽然前辈判断了会轻松,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我来开门吧!”


“……好吧。”立香其实很想拒绝,但看着玛修坚定的眼神,说不出拒绝的话。


玛修拉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是类似会议室的地方,正面的墙上挂着巨大的屏幕。


“啊,终于来了呢,让我看看最后到的两个人是什么人啊?”一个粉色头发的小萝莉,头上顶着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猫咪耳朵看向玛修和立香两人。


“啊啦,是两个可爱的女孩子呢~”一个戴着魔女帽的大姐姐微笑道。


  啊,是可爱的小猫咪呢……想rua……


“前,前辈……”


“怎么了,玛修?”


“前辈……你说出来了……”


“呜哇,不好意思,”立香捂脸“因为很喜欢猫咪所以就……那个,头上的,是装饰还是……?”


粉色头发的小猫女皱了皱眉,“这才不是装饰呢!耳朵和我的尾巴都是[凯茨莱茵家族]的象征!对,对了,我是【猫尾酒馆】的调酒师迪奥娜,你们是什么人,来自哪里啊?”


“我们吗?”立香微笑道,“我来自人理存续机构菲尼斯迦勒底,我叫藤丸立香,这位是我最好的后辈玛修!”


“我是玛修·基列莱特!请多指教!”


“啊啦,我是丽莎,不过区区一介图书管理员罢了。”


 “嘿,在自我介绍吗?”


一个带着绿色帽子的少年凑了过来。


“我是吟游诗人,温迪。准确的说,是连续三届[蒙德城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蝉联冠军。话说,迦勒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


“你好!”玛修认真地道,“那个,人理存续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简称人理保障机构迦勒底或迦勒底。作为不被任何一个国家干涉,且能保守住秘密的地点而建成的魔术工房。据说,并非自地球仰望宇宙群星的天文台,而是为了自虚空俯瞰地球之一切而建成的天文台。”


“是为了能够使人类历史能悠久而又强韧地延续下去,不分魔术、科学,集聚了各领域的研究者的研究所兼观测所。

  观测这个仅靠魔术则无法窥全貌,而仅靠科学又无法衡全盘的世界。这是为了防止人类灭绝(Bad End),各国共同建立的特务机构。”


“小茄子真棒!居然都背下来啦!”立香在旁边小海豹鼓掌。


“前,前辈!”玛修羞红了脸。


”看样子需要背负很重要使命的样子呢。“在旁边旁观了一会的深蓝色头发戴着眼罩的男人笑着走了过来。“西风骑士团凯亚,请多指教。”


 看着好像非常轻浮的样子......立香心中暗想,感觉有点像巴沙洛缪·罗伯茨戴上了眼罩。


“可以问一下地球和魔术都是什么吗?”


一位白金色头发的少年忽然发问。


“魔术就是将在常识下即能做到的事情,用另一种非常识的方式使其发生。人为的奇迹,再现奇迹的行为的总称。好啦好啦,前辈,我代你们解释了~☆”


“噫?!”


一直暗着的屏幕忽然亮起,屏幕中出现了出一个立香和玛修都非常熟悉的人影。











评论(15)

热度(75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